警惕以招聘为名,实为拉人头的亮碧思跨境传销活动!

一直以来,香港亮碧思传销组织就有以招聘为名,实为拉人头做传销的手法。

下面是一个亮碧思传销成员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的招聘信息,看上去要求很正常的要求,却成为应聘者的毒药。

警惕以招聘为名,实为拉人头的亮碧思跨境传销活动!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的核心招聘词是:

市场推广【敢闯,投钱的概率就高】

赚钱欲望高【轻轻诱惑一下,自己就兴奋的要投钱】

公司培训【以此为由收钱,集中洗脑培训】

人品好【给自己贴上好标签】

成功【打鸡血】

没错,从图片中是无法确认他是亮碧思传销,但是,只要你加上其他方法就可以确认他是不是骗你。

第一,正规公司,必然有营业执照,经营地址,不管是内地公司还是香港公司,都是可以查询到公司注册信息的,内地公司可以用天眼查工具,就可以查到公司全名、注册地址、注册时间、认缴资本、法定代表人、股东、法律风险、社保缴费人数、企业信用报告和招聘信息等。

香港公司也可以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查询,免费查询到公司名字、注册时间、名字变更时间。付费可查询股东信息、董事信息、公司地址、注册资本、股份比例、实缴资本等等关键信息。

我相信一个正常人在知道这么多公司信息后,可以自己去百度查询这家公司相关信息,在内地的公司可以自己一个人去看看这个公司是否真实存在,综合考察这家公司的实力。

相反,传销的灵魂是保密,我相信她们肯定不敢把所有真实信息告诉你,不敢详细的给你介绍公司情况,因为以上信息都可以核实的,不是他们吹牛就可以掩盖的,所以他们不敢告诉你公司真实信息,要么说一个假的信息忽悠你,要么就不接你的问题,转移到其他问题上。

第二,你可以从他的朋友看他的异常,聊天时套他的话,正常人做事坦坦白白,而传销成员则神神秘秘,你找工作会找一家对员工什么都保密的公司吗?

第三,通过微信要求看产品照片,他的反应就三种情况,一是给你真实产品照片,那你就可以自己查询核实啦,二是给你假的产品照片,那你也是查询核实,有疑虑可以进一步追问更加详细的问题,正所谓说的越多,破绽越多;三是不敢正面回答,转移话题,那你应该更加警惕了,有什么工作是要连产品都要保密,见不得光吗?

暂时讲这么多,剩下的大家自己多琢磨哈。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