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因为做了这件事,九名创业骨干被龙岗法院判刑!

2020年11月5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件刑事案件的判决书。

最新|因为做了这件事,九名创业骨干被龙岗法院判刑!

事件的起因是因为他们去了一趟香港BV公司后,长时间深度的参与BV公司的传销活动,积极发展下线,组织庞大的传销网络,教唆下线高额借贷参与传销活动,导致很多家庭背上高额负债,破坏我国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是触犯我国刑法的严重犯罪行为。

香港BV公司的全称是:Belle Venture Holding (HK) Limited

香港BV公司隶属于亮碧思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也就是中国公布的跨国传销组织【亮碧思】。

2000年11月29日,香港公司名字正式变更为亮碧思集團(香港)有限公司,并在全球多国注册亮碧思传销公司,开始了20年的跨国传销活动,至今未止。香港亮碧思传销组织深度研究香港与内地的法律差异,采取多种非法手段去规避法律制裁,制定不合理也不合法的制度诈骗独立经销商,洞悉人性的弱点,深入研究传销参与者的心理,以高额佣金为诱饵,吸引新人缴纳高额费用购买公司大单,快速发展传销网络,令数量庞大的参与者背负高额的负债。

目前,同样直接隶属于香港亮碧思传销组织的香港公司有:Digital Crown Holdings(HK)Limited詩貝朗集團有限公司Francine Holding Limited Belle Venture Holding (HK) LimitedALL STAR INTERNATIONAL LIMITED【原SG公司】

另外,有大量的亮碧思传销参与者注册大量的空壳公司加入亮碧思传销组织,部分传销参与者对外以空壳公司的名义利诱新人参与香港亮碧思传销公司的传销活动。因此,仍需提防其他未披露的公司名字,审慎鉴别其公司运营模式是否属于违法犯罪模式。由于,注册新公司和公司名称变更十分方便,谨慎提防亮碧思修改公司名称继续运营亮碧思传销网络的可能性。

最新|因为做了这件事,九名创业骨干被龙岗法院判刑!

本次刑事判决,有利于打击亮碧思传销的嚣张气焰,但是,仍然未能做到铲草除根,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大更全面的打击力度,严惩亮碧思传销的违法犯罪活动。

最新|因为做了这件事,九名创业骨干被龙岗法院判刑!